English

加强保安工作规范化建设

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强调
200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3月2日电(记者蔡侗辰)公安部副部长罗锋今天在深圳召开的全国保安工作会议上强调,大力加强保安工作规范化建设,逐步把保安队伍建设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辅助力量。

1984年12月,自广东省深圳市蛇口区的公安机关组建我国第一家保安服务公司以来,各地保安服务公司在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下不断发展,截至1999年9月底,全国已经注册登记的保安服务公司近1400家,保安从业人员近30万人。

罗锋指出,当前保安工作和保安队伍建设仍存在着不少问题。一些部门私招滥建保安队伍充当打手和保镖,少数甚至成了称霸一方的流氓恶势力。抓保安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首要的是抓保安立法工作。最近,公安部下发了《公安部关于保安服务公司规范管理的若干规定》,以切实加强对保安服务公司的规范管理。

罗锋强调,清理取缔黑保安是今年加强保安工作和保安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